瀛洲

今年一定更(咕咕咕!

开荒 (摸鱼混更一条小番外

#假如这是一篇校园文√一个小小小小小脑洞√

#520没赶上!那就521快乐!虽然好像521也晚了一点点呜呜呜

#但是好歹我没有食言!!!对某位企鹅上催我更的小姐妹超大声的说:我没有骗你!我真的写了520小番外!

#我没有失联,我还活着,虽然离die只有一步之遥哈哈哈哈_(:з」∠)_








  叶凡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走读生,寄宿的同学占了大半,一是有的离家远,二是高中课业繁重,每天上学跑来跑去的实在耽误时间。

  但公立学校的住宿环境实在一般,一间寝室要满满当当挤上六个大男生,着实算不上舒适,相比之下他宁愿多费些时间走读。

  十六七岁正值蠢蠢欲动的年纪,为了把这群躁动的少男少女心里那点早恋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学校煞费苦心的拟定了各种条条款款,还统一了校服——

  经典的黑白款,白底黑边,背后印着学校的全称和英文拼写。

  丑得全国统一,即看不见少年肩宽腰窄也瞧不见少女腿长肤白。

  但那又如何呢,年轻的男孩女孩们还不是抓紧一切时机暗地里眉目传情。

  叶凡原本下课后没带什么东西,只随意往双肩包里塞了两本书,随着人流鱼贯而出。上午的课程好不容易结束,到了午休时间,他要抓紧时间回家吃饭。

  可显然今天不太顺利,他三番五次被人拦下,起初他还有些愣神,直到背包里装了厚厚一沓小信封才恍然大悟。

  今天……五月二十日,又到了情书纸条满天飞的日子。

  刚踏出校门没走多远,又一个冒冒失失的女孩子追上他,小心翼翼拽了拽他的背包带,递给他一折带着淡淡香气的信纸,仰脸望着他认真道:“小哥哥,我朋友拜托我把这个送给你。”

  叶凡伸手接过,低头的一瞬间有人同他擦肩而过,余光瞥见的身影在视觉上有轻微的压迫感,应该是个身形挺拔的男生,个子很高。

  “谢谢。”叶凡微微一笑,将信纸收进背包,道:“我会看的。”

  “请等一等!”女孩张开双臂拦住他的去路,焦急道:“你能不能现在就看?我朋友特地嘱咐我,让我想办法让你拿到手立刻就看……她担心错过这次就又找不着你人了。”

  她似乎也觉得这个要求十分无理,越说越没底气,讷讷的,脸颊越涨越红。

  叶凡有些疑惑,他只是回家吃个饭,每天都在学校来来去去,怎么这女孩说的好像他下一秒就要失踪?

  但他还是礼貌地笑了笑,没有让她难堪,揭开了那张信封道:“那我看看吧。”

  信纸很干净,女孩子的字迹清秀,是封写的很漂亮的情书,但叶凡的手指却僵了僵,从他逐渐飘忽的目光就能看出来,他先是一怔,然后眼里尴尬和茫然无措的情绪挨个转了个遍。

  叶凡收起信纸,抬眼便撞进女孩紧张又期待的眸子里,他不太明白女孩子之间的友谊,不知道为什么送信的好像比写信的还忐忑,像是怕极了他蹦出什么不好的话来,一时间哭笑不得,不由抿了抿唇,把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

  “你朋友叫什么名字?”叶凡问道:“你替我转告她,说我最近比较忙,今天下自习不用等我,她说的话我有空会好好想想,但需要过段时间才能给她答复好吗?”

  女孩顿时雀跃起来,应了一叠声的好,报了小姐妹的名字迈着欢快的步伐跑去交差去了。

  叶凡垂了垂眸,轻轻叹了口气,不知道该说这个写信的女孩太迷糊还是感慨送信的女孩不太靠谱。

  ——这是封送错了人的情书。

  信纸的抬头端端正正地写着另一个男孩的名字:石昊。

  女孩想约他见面,又偏偏不写落款。

  叶凡听说过这个人,却同他没有什么交集,只大致知道是高一届的学长,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情书送错人这种乌龙,当面说出来女孩子难免面子上过不去,回头他打听打听,代为转交吧。

  叶凡从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下午一回到学校,他就拍了拍趴桌上打瞌睡的庞博,问道:“你知道石昊吗?”

  “啊?”庞博抬起头来,还迷迷瞪瞪的,无辜道:“石昊?石昊不是那个天天旷课逃学偏偏成绩好的一批学校也拿他没办法的大佬吗?”

  “……”叶凡听着这个形容沉默了一下,忽然就明白了送信那姑娘为什么会说怕错过这次就找不到人那句话,又回想起信纸上已经很淡很淡的香气,看来信写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好不容易碰巧520这天逮着了机会瞅到了这号人,偏偏还傻乎乎地送错了:“……是这样吗?”

  “那你知道他平时爱去哪吗,或者家住哪。”叶凡一边思索一边补充道:“有手机号码也行。”

  叶凡平时不管对谁都不闻不问的,忽然朝他打听人,庞博警觉地从桌子上爬起来,来了精神,问道:“这我哪儿知道啊,你打听他做什么?”

  “给他送个东西。”叶凡扬了扬手中的信封。

  庞博愣了愣,反应了好一会才惊道:“情书???”

  “嗯。”叶凡应道,推了推他肩膀,示意他挪开凳子道:“让让,放我进去。”

  庞博倏地睁大了眼睛,机械地给他挪出个回座位的过道,满脸都是多年好友在他面前公然出柜的震撼,一下午的课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直到晚自习才回过神来,看着空空如也的讲台如梦初醒道:“老师呢?这第几节晚自习了?”

  叶凡将中性笔娴熟地在指间转了几圈,点在笔记本上,边写边道:“第四节,老师临时有点事回家了。”

  庞博呆坐着思考了一会,疑惑道:“那你为什么还没回家?”

  叶凡指间的笔猛地顿住:“……”

  “问得好。”叶凡开始飞速往背包里塞各种书,唰啦一下拉上包链,掰住庞博的椅背往前一推,往外挤道:“我忘时间了。”

  庞博被他推得撞在桌沿上,一句“我靠”还没发出声音叶凡就跑的没影了。

  三十秒后叶凡又冲了回来,从桌匣里摸出那封情书揣进衣兜里跑了出去。

  门卫视线在校牌和叶凡脸上来回看,面无表情道:“走读是吧?校牌是你的吗,看着不太像啊,你老师呢?他得来给你做个证我才能放你走。”

  “老师有事先走了。”叶凡尽可能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诚恳,校牌的照片说实话,丑得失真,确实不像。

  门卫干巴巴地瞄了他一眼,又问道:“那你班主任呢?给他打个电话我问问。”

  “……我不记得班主任号码。”叶凡硬着头皮道:“但我真的是走读。”

  门卫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显然不信他这套说辞,浑水摸鱼的学生太多,他做不了这个主。

  叶凡抿了抿唇,没有再纠缠,心思活络。

  他避开门卫的视线,绕到学校比较隐蔽的墙边,打算翻墙回家。

  学校的围墙不算高,但也绝对不矮,没有支撑点,翻是能翻过去,就是比较吃力。

  叶凡目测了一下高度,收紧了双肩包的肩带,还没来得及做下一步动作,墙上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跃下来一个人,差点砸在他身上。

  好在两个人反应都很快,叶凡猛地往后跳了一步,那人撑上墙头时才发现他,收势已经来不及,硬是生生卸了手上的力才偏了落地的位置,没有撞上他,虽然下来的时候重心不稳,可男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出奇的好,倒也没有太狼狈。

  翻墙的男生个子很高,直起腰来比叶凡还要高出半个头,他瞧见叶凡,丝毫没有被抓包的窘迫,反倒眉梢一挑,饶有兴趣反问叶凡:“这么晚还偷溜出去?”

  叶凡言简意赅:“走读生,被关了。”

  “噢,门卫为难你了?要帮忙吗。”男生揉了揉头发,转了个背蹲下身去,指着自己肩膀道:“这墙不太好翻,给你借个力。”

  叶凡目光落在他肩上,看得出来男生很爱干净,虽然校服颜色已经旧了,却没有明显的污渍。

  “谢谢,不过不必了。”叶凡收回目光道:“会踩脏。”

  男生也不再劝,往旁边侧了侧,半蹲着看他猫一样敏捷地跃起攀住墙头,翻过墙去,落地声音很轻。

  墙外的路灯很亮,叶凡翻墙时宽大的校服下摆掀起,露出一截紧致的腰腹。

  男生有些意外,乌黑的眸子戏谑地眨了眨,缓缓吐出几个字来:“腰真细啊。”

  叶凡拍了拍手上的灰尘,下意识回头看了眼围墙,脑海里又浮现出刚刚那个男生的模样,夜里视线不太好,但他本能地觉得那个男生应该很漂亮,模糊的光投在他眼睫上,在眼下刷出好大一片阴影,鼻梁高挺,睫毛很长。

  见叶凡顺利翻出墙去,石昊这才站起身来,掉头往宿舍走。经过叶凡刚刚呆过的草地时,踩到了异样的东西。

  是一个信封,约摸是刚刚叶凡为了躲他往后跳的时候落下的,石昊弯腰捡起。

  而叶凡回到家一摸衣兜才发现……情书不见了。

  石昊回到寝室的时候室友都还没下课,他脱了外套扔在床上,进卫生间洗漱。

  刚才说话的时候石昊就认出了叶凡,叶凡属于很低调的类型,除去三两私交好友,和谁都是关系还过得去,真要说起来又跟谁都不熟悉。这样性格的男生学校里一抓一大把,混进人群就找不着影,但叶凡是个例外。

  他成绩太好了,没有偏科,次次考试都名列前茅,知书又识礼,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老师钦点的教科书。

  更何况他长得好看,长得好看,就走哪都打眼,同样的性格搁别人身上是默默无闻,搁他这就是不染纤尘,小姑娘们背后议论也都说,文曲仙君下凡不过如此。

  但石昊真正认识叶凡是在一个雨天,文曲星那天出门没带伞,回家路上把背包挡在头顶,冒雨跑的飞快。石昊就站在网吧门口感慨:原来文曲星有时候也是不爱惜书的。

  一句话还没感慨完,文曲星就三步并作两步跑过街道,拉开他面前的玻璃门走了进去,付款选座开机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石昊看着他坐下的地方,目光慢慢撤回,抬头不可置信地确认了下商铺名,然后缓缓打出一个:?

  这是家黑网吧,石昊算是常客。

  石昊路过他旁边时,瞥见他屏幕上的视角转的贼快,密集的键盘声脆响。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君似乎瞬间就接了地气,眉眼都多出几分亲切来。

  后来石昊发现,叶凡是个自相矛盾的人,总有很多不符合他形象的举动在细微处体现,出人意料,引起他注意。

  石昊胡乱把刚洗过的头发揉到半干,慢吞吞爬上床铺,信纸从信封里滑出一角,石昊盯着看了一会,总觉得那像封情书。

  叶凡收到的情书……

  最终,好奇心战胜了理智,石昊曲起手指捏住那角信纸,抽了出来。

  入眼是隽秀的字迹,信里有明晃晃的两个大字:石昊。

  石昊眼睛慢慢睁大:“……!”

  半晌,石昊折好信纸,躺在床上开始胡思乱想,一闭眼满脑子都是叶凡,连做梦都是叶凡给他递情书。

  清晨起床铃响起的时候,石昊才缓缓睁眼,他平躺了一会,鬼使神差地伸手摸了摸自己胸口,似乎胸腔正在溢出有些奇妙的喜悦。

  他又抽出那张纸看了看,发现了一些端倪,笔迹是横平竖直的小楷,规规矩矩,应当是个女孩子的笔迹。

  石昊坐在床上思索了一番,得出了叶凡应是想帮别人转交这封信的结论。

  石昊往后一躺,将信纸盖在脸上,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的轻笑了一声。

  叶凡一大早就把各个地方找了个遍,没有找到那封丢失的情书。于是他罕见地皱起了眉,坐在座位上无意识地写写画画。

  情书的内容他大致记得,还原起来不难,就是伪造情书这事好像不太道德。

  庞博在桌下玩命踢他的小腿,叶凡扭头,刚想问他抽了哪门子的疯,就看见他俩座位旁的过道里笑眯眯站着一个十分眼熟的人,手里拿着他丢的那封情书,庞博在给他使眼色,做口型道:“石、昊。”

  ——是昨天夜里遇见的那个男孩。

  叶凡脑子一懵,噌地站了起来。

  “那不是我写的!”叶凡难得慌乱,同他解释。

  “嗯,我知道。”石昊视线定在他桌上,从书下抽出叶凡写写画画的那张纸,嘴角勾出一个细微的弧度,像是笑了一下,道:“这才是你写的。”

  “……”叶凡慢慢涨红了耳朵。

  石昊冲他勾了勾手指,叶凡像是被当场抓获的干了坏事的小孩子,垂着眸子一步一磨蹭地往外挪,好不容易蹭到石昊面前,就被石昊一把捏住手腕,拽了出去。

  石昊手心很热,指骨修长,握着他的手腕,让他觉得心底忽然被烫了一下,心脏猛地一跳。

  “抱歉。”叶凡埋着头小声道。

  石昊沉默着把他带到学校的小花园,后面就是学校的围墙,突然出声道:“小仙君。”

  “啊?”叶凡听着这个称呼一时没反应过来,抬头看他,下巴微微扬起。

  石昊挑了挑唇角,这次叶凡看清了,他确实在笑:“逃学吗?和我一起。”

  叶凡听见自己心跳好快,他匪夷所思的在这几个字里听出了另一层含义,浑身的热气都在上涌,感觉下一秒脸上就能煎鸡蛋。

  “那封情书真不是我写的。”叶凡舔了舔嘴唇,声音很小:“我从来没想过给你写情书。”

  石昊敛了敛眼睑,笑道:“别这么严肃,我都不好意思欺负你了。”

  叶凡喉结滚动了一下,看着他没有说话。

  “今早我看的时候就猜到了,那应该不是你的笔迹。”石昊说道:“但我昨天晚上还发现了一件新鲜事,那才是我想跟你讲的。”

  叶凡眼睫颤了颤,问道:“什么事?”

  石昊微微俯身,和他拉近了距离,凑在他耳边低声道:“我想收你给我写的情书,你不能让我空欢喜一场。”

  叶凡呼吸一滞,脊背瞬间僵直,心脏仿佛要从喉咙里跳出来,道:“为什么?”

  “谁知道呢。”石昊歪头,把下巴支在他肩上,闷闷地笑了几声道:“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叶凡。仔细想想,我观察你有好长一段时间了。”

  叶凡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心里翻涌着一股很亢奋的情绪,从未有谁的表白让他反应如此奇怪过,他打心眼里认识到自己不想拒绝,没有抗拒。

  虽然这个人他一点儿也不熟悉。

  “我一会就去把那封情书退了,叶凡。”石昊小声念他的名字,伸手去勾他手指,道:“我们试试吧。”

  小花园里有片刻的鸦雀无声,他们维持这个状态站了好一会,叶凡轻轻抽出了自己的手指。

  他说:“我去给你写情书。”


评论(30)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